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外国语学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7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2015年12月20日至29日,日本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师生一行访问了外国语学院。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同学院日语系师生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基于西安交通大学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于2003年签订的校际学术交流协议,在学校国际处的支持下,在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的资助下,由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及教育学研究科互派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短期互访,旨在从比较的视点探究中日两国的语言和文化,促进双方学生的交流互动,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该项目由早稻田大学教育、综合科学学术院副院长堀诚教授提议发起。堀诚教授主攻中国古典文学及中日比较文学,2014年曾访问我校并受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此次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访问团一行共10人,堀诚教授担任领队,率领4名研究生和5名本科生,12月20日抵达西安,21日上午举行了交流开幕仪式。21日至24日,早稻田大学师生旁听了日语系的“基础日语”、“日语会话”、“日语精读”、“日语高级阅读”、“中日对比语言学”、“日本文学史”、“日本现代文学”、“日本文学选读”、“日本文化概论”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此外还听了日语系霍士富、金中、曹红荃、孙莉老师的专题讲座。22日下午,堀诚教授面向日语系师生以“刘邦与源赖朝”为题举办了专题讲座。28日上午,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的师生同日语系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圆桌会议,双方的研究生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课题并展开了激烈讨论。早稻田大学师生一行对日语系的课程内容和学生的日语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交流间隙,早稻田大学师生还参观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兵马俑、华清池、兴庆公园等西安的名胜古迹。

2016年1月,外国语学院将派师生回访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旁听相关课程并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和加强今后深入的交流合作。

在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中,外国语学院重视与国外知名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向着“双一流”的目标坚实迈进。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 金中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