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学武党支部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3       点击量:

在5月11日下午举行的机关与直属单位“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上,学武党支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绩名列35支参赛党支部的第5名,获得二等奖,参赛队员薛周利获得最佳风采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的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分别是什么?”5月1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在科学馆207举行,竞赛内容涵盖党章、党纪、党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以及学校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等。校党委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机关直属党委精心组织,严格指导,组织党支部、党员扎实开展各类学习。这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便是检验机关直属单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成果的重要方式。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3j8qiv5rjk.jpg

为加强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学习自觉性,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今年4月以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启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机关直属全体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各党支部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组织学习讨论,成为机关一道靓丽风景线。35个党支部94名党员参加笔试初赛,12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与机关多个部门负责人及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担任评委。竞赛过程公平公正、紧张有序,达到了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党性修养、促进队伍建设的预期目标。面对“小组PK”、“复活赛”、“巅峰对决”三轮比赛,及必答、抢答、风险题等多种题型,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作答,考验着每位参赛人员的反应力,以及对于党务知识的了解程度。各队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现场观众也积极踊跃参与抢答,令比赛更加生动有趣,气氛高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2ad0fvhrjt.jpg

校党委宫辉副书记莅临竞赛现场,为获奖支部代表颁奖并讲话指出,竞赛内容充实,形式生动,效果很好,希望各党支部也广泛开展类似学习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宫辉书记对机关直属单位广大党员践行好“两学一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以党章党规明确标准、树立规范,以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把自己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主动融入到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大潮流中;三是在工作中、岗位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的成效不断落实在“做”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引领良好工作氛围和校园文化。学校迎来了第三个甲子,站在“十三五”开局的新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和各项重要任务的完成,需要各级党组织发挥好作用,需要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都要高扬信仰旗帜,贡献智慧与力量,精勤履职、团结互助、拼搏奋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勇于担当并完成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重任。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2bx6sc2rkm.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2a59ydxrmb.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1tmgs59rkz.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157j2qjrl4.jpg

本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吸引了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徐文雄书记在接受陕西省电视台采访时谈到,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竞赛是学习的途径,学以致用才是目的。举办此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就是要在机关直属单位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新高潮,让每一位党员熟读党章,谨记党规,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工作生活中把“学”落实在“做”中,牢记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为学校发展增添更多力量。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规党章的了解,夯实基础,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常态化建设,为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不断努力、探索。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3/15y0a61x6h.jpg

作者:机关直属党委 张雨 刘恒 董娜

摄影:王毓安 张雨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