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支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量:

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定期召开组织生活,学习先进理论政策,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支部学习活动。

 

学期伊始,为加强政治理论水平及思想建设,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先后学习了《习近平讲故事》及“三秦楷模”先进事迹。院务副主任徐慧给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穿石》的故事,并鼓励书院的同志们在工作中要推崇和发扬滴水穿石的工作精神,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要把学生工作做得在学校的历史进程中留下印迹。在学习“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时,辅导员郑向国为航天事业奉献毕生的陈士橹院士的事迹深深地感动,她用了“敬业、高尚、大爱、情怀、震撼”五个词来形容心中对陈士橹院士的敬仰之情。全体教工都纷纷表示要学习楷模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勤勉勤俭、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

 

    

 

3月26日,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爱国影片《红海行动》。影片结束后,全体成员自发开始鼓掌,这种由内而外产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这部影片击中大家内心的,不只是影片本身的特效,更是新时代强大起来的国家和共和国军人无私奉献。作为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的成员,大家对军人更是有一种别样的情感,因为在励志书院学习和生活的国防生,将来也将服从组织安排,奔赴祖国各地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散场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都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会花更多的精力去培养、关心和引导这些将来要为国家作出重要贡献的国防生们。

 

4月10日,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画笔绘西迁,悠悠母校情。这些由校友主创,青年艺术家们共同创作的27幅油画,用艺术的感染力,感染了支部的所有人。这些西迁老前辈对国家,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爱,通过一幅幅画作的感染力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种需要不断传承和发扬的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以身作则,积极学习和传扬西迁精神,并融入学生工作中去,引导和鼓励国防生作为新时代的西迁精神新传人,努力奋斗,挥洒青春,奉献报国!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