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之窗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彭康书院07级能动第二党支部探索发展党员新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5       点击量:
 
         5月3日晚9点,彭康书院07级能动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书院会议室里如期举行。会议室里气氛活跃,热情洋溢,40余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认真地听取了党支部书记马华杰同志关于实施《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评定细则》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化杰书记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动员下,全校师生都在认真深入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这个大环境下,支部委员认真反思了党支部在以往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在广大同学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通过对调研情况的认真总结和分析,党支部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评定细则》,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书院的党员发展程序,提高书院新发展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党支部的整体素质和凝聚力。
 
       据悉,该评定细则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评定细则提出背景”,该部分详细地分析了党支部以往发展党员时出现的积极分子考察时间过短、积极分子主动性不高等现象及其出现的原因,进而明确提出了实施本细则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第二部分为“评定细则的主要内容”,该部分从积极分子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入党积极性、对党的知识的了解等方面对积极分子进行综合评定。按照该部分规定,党支部将从四个大项十余个小项对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量化考核,择优吸收入党。第三部分为“综合素质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其分工”,该部分任命党支部内责任心较强的一些党员作为评定委员会委员,并且对每位委员的责任进行分工,从而保证了评定细则能够得到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
 
       在支部会议结束之后,记者特意采访了马化杰同学。他告诉记者,《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评定细则》的实施是党支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表现,也是彭康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该细则的提出和实施都得到了书院党总支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并且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党支部希望通过实施该项评定细则,使以后的发展党员工作能够公开化、透明化,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很多入党积极分子都向记者表示道,通过对该项评定细则的学习,自己对党员选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明白了党支部是个优秀上进的组织,自己以后一定会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