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生领航 > 正文

新生领航

彭康书院举办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首场专家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6       点击量: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9月11日晚上7点半,彭康书院在宪梓堂二楼举办了由学生处处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教授主讲的题目为“怀抱理想,立志成才”的新生养成教育首场专家报告会。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4/2uaaq8elnp.jpg

报告伊始,尚春阳以邓稼先的故事引入主题,教导大学生要注意培育成熟的人格,更应该在大学期间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坚定的理想信念可以让大学生们对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在整个大学中不断的保持优秀,不断进步,最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接着,尚春阳从实际出发,告诉同学们什么样的人才是受社会青睐的人才:即只有当个人品质和社会能力相结合,才能成为被社会欣赏、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4/1kd239floi.jpg

随后,尚春阳提出,大学的成长状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很重要,除了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更需要把握当下,贴近时代,才能拥有能美好的未来。

尚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很好地解答了新生在大一适应期和整个大学成长期间遇到的主要困惑,为2015级彭康学子更好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发展道路。同学们在聆听中严肃认真,有很多同学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尚春阳也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热烈,效果显著。

此次专家报告会是彭康书院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项目的首场环节,随后,彭康书院还将为大一新生提供更加精彩纷呈又富有意义的养成项目,帮助彭康学子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彭康书院 潇湘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