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生领航 > 正文

新生领航

南洋书院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之心理讲座系列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量:

南洋书院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之心理讲座系列圆满结束

11月3日晚,南洋书院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心理讲座系列最后一讲在主楼C104和D204教室顺利举办。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潘欣老师和李红燕老师给南洋书院的新生们带来关于“大学生发展与自我调适”的主题讲座。

潘欣老师以一次精彩的互动——让同学们认识自己——将大家都吸引到她的“演讲”中。通过潘欣老师的讲述,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我”的构成:外在的特征——生理的我、内在精神世界——心理的我、自己在集体中的地位——社会的我。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悦纳自己,明白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优点和缺点,需要用后天努力完善心理自我和社会自我,并以内在修养弥补生理自我。

之后,潘欣老师阐明了自信、自负和自卑的关系和区别,鼓励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同时愉快地接纳自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才干。潘老师还希望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拥有主动的习惯,对自己的负责,积极尝试,充分准备,把握机会,积极争取,创造机遇,并且积极推销自己。并以几个贴近生活的例子形象地为同学们阐明了自己的观点。

潘老师以别开生面的“show time”活动为这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积极发言,大胆的show出自己的优缺点,同学们幽默诙谐的语言引起笑声阵阵,潘老师精辟独到的讲解更是赢得掌声不断,看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潘老师也显得格外高兴。

最后,辅导员陈波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讲述了南洋书院新生养成教育心理讲座系列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书院举办的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

同学们表示在心理讲座系列活动中获益良多。至此,南洋书院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心理系列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