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生领航 > 正文

新生领航

宗濂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之“践行医学真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量:

宗濂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之“践行医学真谛”顺利举行

5月25日晚7点,宗濂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之“专业认知教育”在病南大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以“践行医学真谛”为主题,邀请到交大一附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施秉银教授担任主讲。

施秉银教授从事临床工作多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实践技能,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在医学领域地位卓越。5月11日《人民日报》8版(社会版)“发现身边”栏目才对施秉银教授利用零碎时间网上服务患者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1

在讲座中,施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机遇和勤奋的重要性。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刻的体悟,施教授通过一系列或成功或遗憾的临床案例阐述本次讲座主旨——什么是医学真谛。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在震撼人心的同时,也引发了深深的思考。讲座最后,施教授阐释了“大医精诚”的医学真谛——“诚为医者仁心,精为求精致业,精益求精,不辱使命,方为大医本色”。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状况,施教授又给出了很多建议,帮助同学们看清方向,规划未来。

2

讲座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此次讲座是宗濂书院专门针对一年级医学生进行的专业认知教育,目的在于培养医学新生的专业责任感和荣誉感,从而帮助新生认清专业现状,树立人生目标,找到学习动力,度过有意义、有理想、有计划的大学生活。

宗濂书院2015级团总支

2016年5月26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