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生领航 > 正文

新生领航

奔跑吧,宗濂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点击量:

奔跑吧,宗濂学子

11月21日、22日,宗濂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的重要单元——“奔跑吧,宗濂学子”城市定向素质拓展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拓展共由校园定向和城市定向两部分组成,旨在让宗濂学子在挑战中继承交大校园文化,在体验中领略西安古色古韵,在实践中感悟人生哲思。

选用1

早在一周前,书院15级办公室就对此次拓展训练进行了宣传与动员。最终,经过报名与筛选,共有75名15级新生参与。活动当天,经由拼图找队友环节将75名同学分为6组,正式开始团队组建。选举领导,确定队名,敲定战歌,绘制战旗……一阵阵头脑风暴后,一支支骁勇善战的团队应运而生。“剑指云霄”、“天下无双”、“十四匹狼”、“王水”、“步步高升”、“霹雳烽火狼”,响亮的队名,承载的是队友的不灭的希望;飘扬的战旗,满载了伙伴无尽的豪情。之后,六支队伍争先恐后地奔向兴庆校区,按照任务卡上留下的蛛丝马迹,一路披荆斩棘,先后完成了校史问答,解圆环,桃园结义等主线任务和一系列生动有趣的附加任务。最后以3队之间的翻牌对战结束了疲劳却充实的第一天。

选用2

第二天天气微凉,但丝毫没有冷却队友的热情。拜师学艺,密码破解,诵咏唐诗中我们乐此不疲;大小雁塔,古人衣装,陕西八怪前我们流连忘返;还有疯狂的金龙拍拍操,都将镌刻于心底,成为永远的回忆。

选用3

这两天的活动,让学员们真切的感受到团队协作的意义,也让我们开始深思梦想的重要性。口腔51班徐欣悦同学在总结中说到:“在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去体验过程,团结关心他人,也真正意识到了凝聚力的重要性,非常不容易。”

选用4

宗濂书院2015级团总支

赵中元郑天豪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