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业帮扶 > 正文

学业帮扶

2014年理学院研究生学长团户外素质拓展感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6       点击量:

抱着一颗玩的心而去,回来时确是载着满满的收获。走钢索科目让我懂得了互相信任的重要性,在面对挑战和困难面前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木屐行走让我更深切体会到一个集体力往一处使的力量;电网游戏教会我处理问题时合理的规划会使问题大大简化;而最让我震撼和感动的是绝壁求生这个游戏,它让我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这次素质拓展给我上了非常宝贵的一堂课!(4045  王程远)

  早晨7点出发,经过1小时40分钟,我们来到秦岭一带的太平峪素质培训基地。首先我们分组,击掌游戏,其中小小的一个环节对我有所触动。教练让规定时间内去认识周围的队友。结果失败。我只是站在原地去询问旁边人的姓名,却从没有想到要走出去去和人握手,结交。人生同样如此,机会不会站在原地等你,而是需要你积极主动出击走出去,这样你的世界才会开阔。高空断桥,8米高,1.2米断桥,40公分宽,一下冲过去,回程时失败,从高空掉落,体验到了两种感觉,很爽。在自己体验高空坠落的快感时,却忘记了幸幸苦苦在后面拉我,保证我安全的大宝二宝两位可爱的同学,在这里很惭愧的对你们说声幸苦了。我只考虑到自己,却不曾想到他人的感受,很不应该。学会感激,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替他人着想,每一件事不是只有你看到的那么多而已,现在要学的是要看到背后更多的东西。做一个有思考的人.4.3米高台攀岩,18分钟41人成功突破。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这样完成了。幸苦的是那些被我们踩在脚下的男士们,真心为他们心疼。(硕4046  左严严)

 

1.作为倒数第二个翻越高墙的人,在被吊着等待队友把你和最后一名队友一起拉上去的过程中,无论如何都不能放手泄劲,因为你的手上不只托着自己的生命,还寄绑了他人的信任。咬咬牙,紧握绳子绝不放手!

   2.如果试想一下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那么我会愿意成为倒数第二个逃生的人吗?当模拟逃生完成时,与大家一起欢呼,相互拥抱,我知道,我已经有了答案,已经忘了刚刚我问了什么问题。

   3.模拟穿越电网时,我们舍易求难,只图一时克难的成就感,最终只有一半多一点的队友完成逃生。在真正的危机面前,这种做法等于谋杀。

   4.高空走钢丝,信任你的队友,勇敢迈出第一步,无论钢丝多细,互相的搀扶就是你生命的支点。

   5.要让队友信任你,前提只有两个字:能力。

   6.多人行走中,尽管对方拥有更大的步伐,更快的频率,但是没有适当规避风险,一味求高求快,一个失误可能就是失败。

                                           (硕4045  马波)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伙伴的支持,这让我有了敢于信任伙伴的勇气。我进行断桥项目时的挣扎和懦弱使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最后跨过去的时候,感觉不只跨过了那12的长度,还跨过了自己心里的一些束缚。我发现,恐惧都是自己给自己设下的。这次训练感觉受益匪浅,非常感谢老师能给我这次机会。(硕4137  张文莹)

    这次户外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是给我的感触颇深,使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了团队的真正含义,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沟通,什么是协作,懂得了怎么团结协作、互相激励。它使我们重新认识和体验了团队精神的力量,也激发了我们个人的潜能,使它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增强了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信心。它告诉我们要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开拓思路,在工作中总结失败的教训及成功的经验,建立一种新的工作模式。同时让我们学会了相互沟通,学会了换位思考。  最后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使我们在其中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硕4046  邹媛)

高空断桥~调节好心态爬上8米高的断桥上时,桥板跟着在摇晃,心跳变得好快,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到断桥时,以为自己会很害怕,不敢跳,总是担心会踩偏掉下去,最后在教练和大家的鼓励声中大胆的跳过去了,在成功的一瞬间自己都不相信会跳过去。感谢队友的辛苦与鼓励,我才敢于尝试。有时候并不是事情很困难,而是自己吓自己,才会变得很难,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吧!在未来的路上我需要的是多尝试,才可以向前走。 其他的项目都是团队协作,每一项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拼劲全力,完成任务,尤其是最后一项,当我不好意思踩自己的队友时,他们积极的鼓励我为我做好铺垫让我爬过去时心里好感动,最终大家以比预期好的成绩完成了任务,正是大家这种舍己的精神才完成了任务,我所领悟到的团队精神是尽自己力量给别人帮助,服务大家,这种付出才是互相团结的基础,这是我以后人生路上最宝贵的一课。我感谢这次拓展训练,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能量,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没有尝试,只是在估计我们不能完成,所以我们不去做,这样就失去了成功的机会。另外,我觉得,有时候听清楚命令或者什么是前提是比较重要的,我们队在好几次的竞争中都失利了,我觉得最大问题就是没搞清楚要求是什么,就开始盲目的练习,这样赢得比赛的可能性就在自己的手中降低了。(硕4046  许飞亚)

 

首先谢谢理学院能给我这个素质拓展的机会,也对刘老师和滕老师全天的用心陪护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拓展训练使我学习到团队组织的力量是无穷的,她就像一颗太阳,在团队里使我们忘记恐惧、突破自己,并实现一个个每个人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目标。(硕4137班李坤)

通过这次的素质拓展培训,我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我一直都是一个很被动的人,总在自己的圈子里不往外走,总期望着别人能主动走近我,我也能明白这样不好,但是总是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但这次的培训却让我明白,如果自己不主动,光站在原地等别人是不会获得成功的;如果你进入了哪个团队,还有可能导致整个团队的失败。所以,走出自己的壳,主动与人交流,是对我自己今后的人生有很大的作用的。感谢院里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以及所有人都获益匪浅。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大家一定会更好地发展。(硕4137  徐子慧)

最大的感慨就是三思而后行,在实验室做实验之前老师总要求先写一个实验方案和他仔细讨论之后在进行下一步工作,要把每一个步骤都想得清清楚楚,可以完全按照实验方案做实验。之前总感觉没这个必要,现在明白了它的必要性。自己平时做事总是也很没有条理,很容易在某个小环节出错或者是在某个关键时刻完全失去方向。以后要努力把自己扭转过来,不但对实验有益,对以后的人生道路都很有作用。(硕4046  王大权)

通过这次集训,让我明白了许多,如何团结大家。活动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感受到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教会了我们很多事情。让我们在学校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还有像家人一样的兄弟姐妹,我想我们都会以家人的情感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硕4045  李姣)

此次的素质拓展让我感受很深,在素质拓展中深深感受到了融入集体的快乐,真诚地接受集体中的每一个人才能被大家所接受,从而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达到目标, 能帮助别人同时又能被别人帮助很幸福。生活就像拓展中的项目一样,一个人总是很难单独完成,总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同时又要去帮助他人。过钢丝时如果没有搭档的支持自己基本过不去,而在这个过程中面对高空的恐惧,如果没有保护者的保护,也不会去尝试,在钢丝上时体力慢慢消失,这时没有搭档的支持鼓励,很可能两个人会选择放弃。走木板时更是需要大家的默契与协作,领导者就是服务者,为大家的训练服务,倾听大家的意见,总结出好的合适的方案,帮助大家完成项目。电网项目也是需要协作,还有毕业墙,作为基座是幸福的,每个人踩着自己的肩膀离开,最后也会得到所有人的帮助。(硕4046  郭峻青)

一次特殊的历练,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个个看似艰难的目标,激发出了我们的潜能;一个个热情高涨的口号,喊出了我们的热血青春;一张张自信洋溢的笑脸,诉说了我们坚韧不屈的品格。本次的的素质拓展使我们相识、相知,使我们理学院的学生干部及研会成员更加具有执行力和凝聚力,让我们更有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在我们挑战的过程中,我们的同伴们一起努力的样子,让我非常感动。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互动,使我获益匪浅。我认识到团队中每个人的重要性,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领导者,你就是这个团队的核心,你要发掘团队中每个人的优势,把大家的优势聚集起来,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硕4046  王静)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