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治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1       点击量:

为了做好2014级新生养成教育第二阶段的工作,加强学生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文治书院本学期安排了包括专题讲座、网络学习、专业教育、小组讨论、主题班会、团队训练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其中第一场专题讲座“看得远才能走得远”于5月16日上午在就业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学生处处长尚春阳教授主讲,文治书院院务主任张爱萍老师主持,文治书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尚老师首先从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竞争愈来愈激烈切入主题,然后通过介绍工科生的榜样“两弹元勋”邓稼先让同学们明白目标和志向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求知欲和科学精神的重要;最后从规划、目标、决策、行动和评估5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而又富有哲理的讲座。规划能让人生有目标,目标给人努力的方向,让人生富有意义。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18/2s05at7heb.jpg

尚老师强调大学又是一个人生的新起点,同学们应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能盲目跟从,要树立恒心不怕经历挫折,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为将来的人生打好根基。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从而成为社会的人才。以终为始,主动积极,要事为先从而成为国家的栋梁。

本次讲座结合2014级大一学生当前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特点,有针对的提出建议和指导,有利于同学们关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时准确的给自己一个人生定位,走出迷茫,规划好自己宝贵而重要的大学生活,为推进自己美好的前程努力,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努力。

作者:文治书院 任欣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