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7       点击量:

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5月20日晚9点,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于启德10号楼会议室召开以“医者典范,为世界之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有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医学界四位德高望重的教授的光荣事迹:刘治全,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学教授,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高血压联盟理事,《高血压杂志》编委等;侯宗濂,一级教授,曾担任北平大学医学院生理系主任,西北医学院院长、名誉院长,中国生理科学会理事等;徐佐夏,国立西北医学院首任院长,在校期间,创办《西北医学院院刊》,曾担任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等;吴祥凤,内科教授,后人评价其为“中国现代医学教育和医学科学火种的传递者。”随后,沿袭上次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分成两组,对上述三位教授的相关事迹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最后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负责人赵泽渭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希望大家能以四位教授为榜样,牢记医学生誓言,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启德书院一二级综合党支部

2015.05.21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