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处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8       点击量:

学生处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23/20t738uzpv.jpg

9月22日上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咨询中心教师及各学院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结合2015年“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要求各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以知识科普宣传、专题讲座、班级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帮助研究生了解校内资源,积极调整心态。会议还对研究生入学心理普测的实施规范做了培训。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23/23o6qkvzq6.jpg

会议安排了两个学院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人居学院辅导员汪毅香老师介绍了本学院近五年的具体工作措施,特别是去年举办由党政领导和系所主任参加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极大地深化了研究生导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推动了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电信学院辅导员李玉龙老师介绍了本年度心理健康月的工作,各个班级组织的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研究生占据学校学生总数的半壁江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研究生年龄较大、人员组成多样、科研要求高、集体活动少等因素,其心理问题要比本科生更加复杂、更加难以解决。学校一直坚持积极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自我心理保健和危机预防知识,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