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治书院组织观看“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2       点击量:

 

910日晚,时值第32个教师节,文治书院部分大一新生在辅导员王孟盈老师的组织下,于文治大厅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该节目以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为指向,通过对一组优秀教师感人事迹的刻画,讲述“中国好老师”如何用知识改变人生、改变贫困,突出表现“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显著”的时代教师新形象。

 

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被节目中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所触动,与周围的同学交流彼此的看法与感受。有的同学认为,“最美教师之美”不仅在于教师,更在于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节目中所展现的一种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缺乏的,而这也正是这个活动举办的一个原因所在,与其说是“寻找最美教师”,倒不如说是“寻找最美师生”。还有一些同学认为,对于那些在偏远地区的教育工作者来说,他们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书本上单调的知识,更是一辈子都可以享用的人生经验、处世态度。知识是死的,亦是无穷尽的,只要有一颗不轻言放弃的进取心,人生的未来将充满光明。

 

颁奖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依旧被“最美教师”的奉献精神震撼着。在大学生活的第一周、第一个教师节,他们观看了“寻找最美教师”的颁奖典礼,相信他们从中必定收获了许多启示与感想,而在今后的四年中,他们也必将会为营造师生之间良好的关系而努力。

 

最后也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作者:文治书院 王孟盈  赵泽亮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