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构建和谐宗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点击量:

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构建和谐宗濂

——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圆满结束

为迎接124日宪法日到来,帮助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旗帜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合格公民。在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的指导下,2015级团总支在各团支部的全力配合下举办了为期三周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日前,已圆满落下帷幕。

前期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1116日,15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内部会议,讨论活动的开展形式以及注意事项。并下发文件,各团支部在团总支组织下,进行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面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并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

了解宪法,以学为先。此次,党支部为同学们精心选择了六个案例以及相关视频,各团支部自行进行选择宪法记录片进行观看。并结合案例进行讨论分析,进行特色班会学习。

绘展宣传

弘扬宪法,展板绘制。为扩大广大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程度,各团支部还根据所学习的知识进行了展板的绘制,供大家学习参观。在1120日,各个团支部均将展板绘制完成,并于宗濂书院7号楼下展览。邀请老师、同学们进行参观,并组织了群众投票。各式各样的展板,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在书院产生较大的影响。                                     

知识竞赛

 

学习宪法,比拼知识。 1125日晚宗濂书院8号楼407会议室团支部进行知识竞赛。在优友团的配合下,考察同学们的宪法知识。活动中,各支部代表以小组讨论的形式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团结协作能力,也为班级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特色活动

 

特色宪法,展示风采。 临床56支部特色宪法活动——录制“交大校歌之宪法改编版”合唱视频,临床512支部——制作宪法卡片,制药药学支部——进行宪法宣誓。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宣扬宪法,助力融入交大人的生活与行事准则之中,呼吁大家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学法守法。

征文评比

感悟宪法,品读内涵。为了加强大家此次学习的效果,各个团支部的成员也都写下了此次活动的感想心得,将自己对于宪法的点滴进行梳理。

综合各团支部活动开展,党支部与团总支评选出3个优秀团支部:临床57团支部,临床56团支部,口腔53团支部,并予以奖励。并授予曹文雅等10名同学“优秀个人”称号。

本次活动持续多日,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活动取得了超乎预想的结果。同学们坚定了对宪法精神的认同感,也懂得了如何正确行使自身权利及如何正确的履行义务,使法律的威严时刻烙在同学们心里,并决心一直捍卫法律的尊严。

相信在未来,2015级学子将一起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共同取得进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