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来彭康书院学习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量:

 

    310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来彭康书院学习调研.该校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许红星和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任亚洲到彭康书院参观考察。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朱宏伟、团工委书记岳鹏飞、辅导员任君、王涵、刘清田等人出席参加。双方就书院制管理模式展开交流,并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关于书院制的优势,朱宏伟老师表示书院这种社区形式不仅能增加学生的归属感,更能方便学校管理,同时,也方便了学生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使辅导员更贴接近学生,从而也就提高了解决学生问题的效率。

任君老师就课外学业辅导做了详细地介绍,她提出辅导主要依托研究生志愿者队,由高年级优秀学生组成的学导团,对学生进行辅导。

书院工作是一项专业化、系统化的工作,包括学业辅导、经济资助、文化建设等多个系统,王涵老师讲述了彭康书院开展的相关文化活动,如彭康书院的感恩活动、彭康之夜、飞得更高、追溯家族历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除了文化活动之外,书院还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品牌活动,以增强学生文化归属感和自豪感。

最后,双方就学生学习心态及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探讨,就彼此的差异和共同点进行了交流。岳鹏飞老师特别指出我们在实施书院制度时不能完全照搬其他高校的书院制度,需要结合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制度改进,这样才能让书院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会议结束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代表老师们实地考察了书院的设施建设,询问了彭康学子对书院的认识和感受,感慨收获良多,并对书院表示了诚挚感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