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启德书院共赴西藏民族大学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宗濂书院与启德书院一行十一人前往西藏民族大学,就学生的教育管理、经济资助、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学习调研,与西藏民族大学学生处、招生就业工作处以及团委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西藏民族大学学生处次仁德吉副处长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启德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历史沿革,并就西藏民族大学在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的制度、措施进行了介绍。次仁德吉副处长谈到,高校学生群体已经逐渐从90后过渡到了95后,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除了发挥思想政治课这一主渠道外,还要发挥网络思想主阵地的作用,引进“互联网+”的新思路,开展安全微课教育等等。与此同时,定期开展主题班会,推进班主任与学生的密切沟通,建立完善的家校联动机制以及学生的学业预警、违纪预警、心理预防机制,构建起完善的全员育人环境。

 

在谈到学生的就业工作时,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许铿副处长着重介绍了当前毕业生求职压力不足、求职自信心不足等方面的特点,许铿副处长表示,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除了引导毕业生形成的正确就业观外,还应尽可能地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实现对学生的精细化指导。

 

西藏民族大学团委旦增罗桑副书记就团学工作进行了介绍,旦增罗桑副书记提到,西藏民族大学十分注重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通过“树一些典型”以及“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带动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通过开展青马培训以及业余团校,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指导。此外,主题团日、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方式。

 

会议过程中,双方与会代表不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切的交流,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逐渐落下帷幕。会议最后,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与启德书院院务主任李新安老师向西藏民族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不仅学习了更多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交流,并希望后期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生教育管理、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一定的长效机制。

 

宗濂书院与启德书院是多民族学生融合的大家庭,两书院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并将继续做好学业辅导、经济资助、心理关怀、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为宗濂、启德学子创建温馨家园。

 

作者:宗濂书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