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部立行立改,集中开展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4       点击量:

3月21日-22日,学工部副部长叶明、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宿舍管理中心主任崔文军、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及各科室主管组成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八个书院的近期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工作小组实地走访并听取了开学以来特别是巡视组进校以来各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新学期以来,各书院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为旗帜,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动员会讲话精神,书院通过组织观看、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生党员、学生代表思想交流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的体会与意见。各书院纷纷探索各具特色的教育形式,传承交大传统,弘扬西迁精神和钱学森道路,如文治书院秉承唐文治老校长“一等品行、一等人才”的理念,启动文治“一等学子”——本科生青年导师计划,彭康书院、南洋书院加强团干、团员理论学习,举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校,启德书院、宗濂书院先后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共庆藏历火鸡新年大学生座谈会等活动,崇实书院通过微公益短片等符合当代大学生特点的教育方式,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等主题教育活动,仲英书院启动了辅导员业务学习等。就下一步工作,书院结合学生意见,提出了许多新尝试新理念,比如宗濂书院的兼职辅导员独立带班试点、启德书院的学生党员“一对一”、学业精准帮扶等。书院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巡视工作为契机,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加强自查整改,积极推动工作,以崭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工作小组还听取了各书院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书院领导和辅导员也提出了希望:能从学校层面搭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模式,多组织本科生参加学生感兴趣有促进的讲座及学习活动,多关注辅导员队伍的配备和培养,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中数据的准确性和同步性,进一步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等意见和建议。学工部将以调研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作为下一步整改的重要内容。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