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治书院召开“百年五四,传承有我”团员青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干部沟通交流,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干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五月五日中午,文治书院举行了五四讲话学习座谈,文治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孟盈老师、董可欣老师、徐浩天与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xsgz/2019/05/06/jrmrpsudlq.jpg

座谈会在共青团团歌声中正式开始,主持人李鑫润同学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及历史影响,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在座同学们围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业与成长经历畅谈学习感悟:

文治书院组织部部长李鑫润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持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学习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可以更好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

文治书院实践部部部长于明洁同学谈到: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应当从平凡之事做起,虽然我们只是青年学生,但力图做到力所能及之事,这就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作为共青团的团员,身处我们的环境之中,应当如何将爱国落到实处?我认为,应当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孟哲令同学感慨到。

机类819班的张哲铭同学作为大一新生代表也提到:“传承五四精神,其一是要不忘初心,不忘西迁前辈的精神,铭记历史,迎难而上,不要为生活中的琐事而踯躅不前”,其二,是要懂得团结互助,聚沙成塔,互相帮助才能共创进步。”

团工委副书记徐浩天同学也对于传承五四精神有自己的阐释 “五四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一种担当。青年是社会未来的主力,是社会的新鲜血液,爱国不是飘渺不可及的,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无比重要。”

最后文治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孟盈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对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也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一要胸怀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爱国是中华民族的的民族心与民族魂,作为五四精神核心内容的爱国主义,始终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历史动因,正因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激励着千千万万海内外青年学子把祖国的利益和荣誉放置最高位置,将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事业中,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

二要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一个人未来能够达到的高度取决于现在的学习和积累,青年人更应把握现在,在成长的过程中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真本事。

三要团结协作,在团队中成长。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绩,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一起拼搏进取所取得的。广大团员青年们要为集体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集体中成长,培养集体荣誉感,在集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续写人生辉煌。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会议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将会成为文治学习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相信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学生定会逐梦奔跑,薪火相传,绽放青春光芒!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