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参加2019年香港理工大学暑期课程满载而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量:

8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的19名同学顺利通过香港理工大学暑期学校所有课程,踏上归程。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于2019年7月15日至8月13日举办,为期四周。香港理工大学暑期学校项目是西安交大“背上书包看世界”项目的内容之一。“背上书包看世界”是由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共同为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设立的资助育人项目,每年资助若干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短期国(境)外科研训练、暑期学校和学分课程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旨在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际视野。

7月11日,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背上书包看世界”项目的19名学生顺利抵达香港,开始了为期四周的香港理工大学暑期学校课程的学习。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提供了多个不同领域的课程:如“中国社会,文化与语言”、“设计、创新与科技”和“商业、创业与国际领袖”,所有课程都由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主讲。同学可以从中选修一至两门课程,每一门课涵盖三个学分。

            

2019年香港理工大暑期学校欢迎仪式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课程旨在促进来自世界各地学生之间的文化及学术交流,除课堂之外还留有大量学生自主学习和交流的时间。在空余时间,交大学生积极参加在港理工举行的全球青年领袖峰会,特别是马慧同学在峰会上主动向教授提问,解答疑惑。

              

2019年全球青年领袖峰会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具体课程含括经济学、社会学、心里学、饮食、语言学习等相关课程,全程采用英文教学,注重学生的交流沟通、课堂参与和小组合作。西安交通大学19名学生和来自香港、台湾、美国、英国等26个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课程。所有同学都在积极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与教学体系,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掌握更多的知识,开阔自己的国际视野。最后,大家都顺利通过了课程考核,并获得优异的成绩。

                

香港理工大学“Fun with language”课堂

除了精彩的课堂生活,香港理工大学暑期课程还组织了许多丰富的课外实践及娱乐活动,如中国书法、太极拳、远足登山等。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前往参观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空间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及科技展馆,还有长洲岛等香港著名旅游胜地,感受香港的民俗传统,为暑期学校之旅增彩。                  

课外活动(长洲岛之行)

 Closing Party(任纪霖表演太极)

Closing Party合影留念

8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的全体同学顺利通过所有课程,满载而归。

此次交流活动的课程与国际接轨,给我交学子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不仅学了知识、长了见识,也锻炼了学生们的环境适应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对每一个参加本次暑期课程的学生来说,这都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