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笃行青春】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赴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1       点击量:

8月25—26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余人赴京开展“奋起青春志,激扬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并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圆明园等爱国教育基地。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民族预科82班班主任李新安带队。

观看升国旗仪式 激发爱国情感

凌晨3点,一行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在夜幕中开始等待。5:36分,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出天安门。同学们激动不已,情不自禁地鼓掌,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旗。少数民族同学周玲玉感慨道:“鲜红的五星红旗是全国各族无数英雄儿女的热血染红,各民族青年学生更应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祖国。国旗,升起的是我们中华儿女对祖国的骄傲和热情。”

              

参观军事博物馆 致敬革命先烈

古有战马刀枪拼铁血荣光,今有导弹航母扬军国雄威。在军事博物馆,同学们看到了从古至今、国内外军备的发展变化,看到了革命先烈在保家卫国的战争中做出的牺牲与贡献,也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盛。少数民族同学谢金林说,“铭记战争不在于歌颂,而在于时时刻刻提醒着人们,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吾辈青年,亦当铭记于心。”

              

参观国家博物馆 肩扛使命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同学们重温了全国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英勇奋战、不断探索、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感受到了各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艰难历程。回望从前的屈辱与探索,同学们更加感慨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苦难为鞭策,不断负重前行。

              

参观圆明园遗址 感悟发展重任

在圆明园断壁残垣、碎石乱瓦的遗址旁,导游讲述曾经辉煌盛景,但很多同学都陷入了沉思,更多的是感受到难以磨灭的伤痛,对“落后就要挨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祖国发展、人民幸福有了更深的渴望和期盼。

              

青年志,爱国情。同学们走进历史、重温历史,更加近距离的走近英雄人物、革命先烈,更加深刻的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业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更加坚定的扛起各民族儿女团结一致、共同建设美好祖国的历史重任。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