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西安交大举行2020年“文明宿舍标兵”评选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量:

“爱国奋斗、集体荣光”。近日,学校2020年本科生“文明宿舍标兵”评选展示在学生处党员之家举行。经过学生申请、书院推荐、走访评审,产生了23间本科生候选“文明宿舍标兵”参加答辩展示。宣传部、后勤保障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物业中心、学生处等7个部门的专家担任评委,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主持会议,各书院师生代表参会观摩。

http://10.49.36.2:8080/_vsl/9FF871D0E2F67D97B8F72F8FFCF1C8B7/3A73EA26/E3B9?e=.jpg

http://10.49.36.2:8080/_vsl/BA02B94EED766B15940A74E5C7D7838E/393984D4/4FD03?e=.png

在答辩展示中,23间候选“文明宿舍标兵”答辩人从成员风采、宿舍环境、学业学风、特色文化等方面进行展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从环境整洁、友爱互助、学业学风、特色文化、展示表达等方面对候选“文明宿舍标兵”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文明宿舍标兵”10间。

友谊则灵,温馨则行。宗濂书院5号楼408室,宿舍干净整洁、统一装饰风格、设立学习角,成员集体参加“饺子宴”制作、一起阳光运动;四人皆获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皆担任学生社团部门负责人或班委,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朋辈帮扶、社会实践;皆参加科研项目、参加开放性实验,撰写科研论文;主动参与社会服务,累计志愿工时超200小时。

传承西迁,勇担使命。南洋书院东8舍405室,宿舍生活贯彻包容、互助、沟通、主动原则;宿舍成员包括2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全体保研本校;成员获国际、国家、省部级等各级各类表彰奖励50余项;成员任职于全国学联、校学生会主席团、学生支部、机器人队、班级委员;志愿服务累计工时超500小时,参加社会实践十余项。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文治书院西18舍407室宿舍有三位正式党员,三位获保研资格;全员在班级、社团任职,累计获得54项奖项,涉及学业、科研、竞赛、公益、社会实践等;发表期刊、会议论文4篇、专利在投1项;连续两年获书院文明示范宿舍、学校候选“文明宿舍标兵”。“我们总结宿舍集体主义的关键词是个性、集体、进取、包容“。

http://10.49.36.2:8080/_vsl/3884621FF217899FA6DF77BE2151E5F5/A5EE6D2A/9768E?e=.png

四木成林,梧桐有声。崇实书院西17舍522室,她们本科期间获奖百余项,分别保研至清华、复旦、浙大、南大;她们在逆境中以踏实之为互相帮扶,点燃梦想之光;她们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反腐,回应国家之需;她们用文字和宣讲弘扬西迁精神,力争成为西迁精神新传人。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启德书院1号楼426室,宿舍文艺清新、草色入帘青;翱翔医学海洋、攀登科研高峰,获多项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发表SCI一篇、中文期刊文章一篇,两篇SCI在投;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共参加11项社会实践活动;乐于奉献,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超450小时;全面发展,她们是运动场上的健儿、绘画是她们的共同爱好。

沉毅笃行,志在四方。钱学森书院西21舍714室,宿舍四人均位列各专业前三,两人为专业第一;累计获各类奖学金(含留学奖助金)超百万元;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次,共参与7段科研项目;全员托福成绩超100分,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交流项目;参与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实践15项;数学建模、校园大使、歌手大赛、配音大赛等成绩优异;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工时超300小时。

崇德尚贤、品正学实。崇实书院西17舍212室,宿舍学习氛围好、成员互帮互助,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6项;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表彰10次;全员参加各项科研竞赛,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O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两项;热心于各项社会实践及志愿公益服务,活跃于学生组织和社团。

平凡点滴,铸就不凡。彭康书院东20舍501室,全员保研本校,累计获奖学金12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表彰12次;获各类竞赛、表彰奖励近60项;累计3篇论文在投,5项专利在申;累计志愿工时超350小时;他们学业勇攀高峰,科创学科交融,生活互助共勉。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仲英书院东2舍604室,宿舍三人获得保研资格,一人出国留学;成员获得奖学金累计10人次,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累计8人次;成员在数学建模、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卫生评比等领域均获得佳绩;全员在班级、社团、学生会任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志愿累计工时超200小时。

积淀与贯通,为世界之光。彭康书院东19舍712室,没有因入学时身居末位而得过且过,锻造自己、永不自满,全员保研,不仅是个人的逆袭,更是团队的绽放;书画、篆刻、乐器、影视等,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教室和图书馆是“文明其精神”的圣地,健身房和球场是“野蛮其体魄”的修炼场;学生标兵提名、国奖国励、机创国奖等近40项表彰是对他们过去和现在的肯定;他们会继续创造未来。

后续,学校将对这些宿舍开展挂牌活动。标识牌雕刻学生信息及所获荣誉等,通过二维码链接至介绍学生事迹的网址。这些宿舍门上的铭牌,将停留在一代代交大学子往来的身影和交错的目光中,成为新的交大打卡地,激励更多学子奋发图强,谱写出让青春停驻的校园和充满回忆的宿舍楼永远铭记的故事。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