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欢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围绕完善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强化部门联动、夯实学生教育管理帮扶,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工作交流研讨,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瑾、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顾蓉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特色举措和经验思考。研工部部长薛周利、学生处副处长张丹分别汇报了近期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交流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

王欢指出,学生工作教育管理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重要论述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坚持守正与创新中,进一步深化推进建设有交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王欢要求,要持续夯实学院、书院、部门、家校间协同联动的育人工作机制,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学生教育管理部门“粘合剂”作用,强化学生工作整体思维,提升学生的管理服务保障水平。要持续挖掘“西迁精神”的时代价值,涵养学生家国情怀,以“浸润式”育人生态促学生健康成长。要紧抓新学期关键时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共同守护好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