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青梧”艺术插花美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量:

绿意盎然花相伴,生活处处有诗情。为丰富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加强学生的审美追求和认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月6日下午在主E305会议室开展“青梧”艺术插花美育实践活动。

花传形外意,意生花内情。专业花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花材及其花语,并示范了醒花、剪花、色彩搭配等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体验插花乐趣,看着一只只向日葵、康乃馨、多头玫瑰等花材在自己的手中聚拢、分离,形成意境,用最自然的直接的手法打造自己的小花园。同学们了解到,就连一株再不起眼的小草,通过插花,也能赋予它别致美感,重焕艺术生命力。美育创作也让同学们的笑脸像朵朵不同的花儿一样开怀笑出一室花香。

来自崇实书院的张莉涓同学说道:“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基本的花艺技巧,插花的过程非常放松,最后看到自己的作品真的特别满足,很感谢学校能够组织这样新颖又有趣的美育活动!”

插花结束后,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与同学们座谈交流,介绍了2024年的资助工作计划,了解同学们学习困惑、生活困难、成长困境,以及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期待和建议。今后,学校资助工作将继续服务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提升资助工作质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