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聘任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3       点击量:
各学院、书院:
    为了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教学,鼓励辅导员积极参加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提高辅导员教学能力和水平,经与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研究所沟通,决定面向全校辅导员聘任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条件
    截止2013年9月底具有讲师及以上职务的辅导员;具有思政教师身份的学院副书记、书院负责人,以及聘任到学生处、团委的辅导员均可申报。
    二、聘任程序
    本人志愿申请,填写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处汇总审核。报名截止时间12月9日(星期一),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人须经过人文学院组织的教学试讲,选定一个专题(参考题目附后),准备15分钟左右的教案,人文学院组织专家听课评议,评议合格即获得人文学院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资格。未获通过的申报人可以后继续参加聘任。试讲时间初步定于12月11日(星期三)。
    三、评聘标准
    1、教学准备,主要指教案讲义(含ppt讲稿)备课情况;
    2、教学能力,包括授课水平、课堂教学秩序组织能力、教师讲台风范以及板书等;
    3、教学水平,主要指教学效果,包括教学内容的说服力和教师的教学感染力。
    四、有关说明
    1、获聘主讲教师资格的辅导员应先担任一个教学过程的助教,全程听课并协助主讲教师做好学生考勤、作业批改、成绩登记等工作,并积极备课,根据主讲教师的安排进行再次试讲,通过后方可承担主讲教学任务。
    2、获得人文学院主讲教师任课资格,即可承担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由人文学院思政研究所安排教学活动,考核教学效果,发放教学津贴;学生工作部(处)把辅导员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作为辅导员教师职务聘任中教学考核的依据之一。
    3、承担教学任务即负有教学责任。辅导员担任主讲教师,应服从学院教学安排,精心备课,精熟教学内容,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不断增强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切忌三心二意,马虎从事。辅导员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发生教学事故,和其他专业课教师同等接受处分、承担责任,同时和本人年度工作考评挂钩。
    学生处联系人:李  慧 
    电  话:82664987
 
    附:1、参考题目
        2、《西安交通大学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申请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12月3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